點此看大圖片
「毛心瑀即興應對毛澤東著名詩詞,緬懷期祖父偉大的浪漫主義情懷」
《大陸新聞解讀》第88期
新唐人電視 www.ntdtv.com 2008-10-20 10:27

 (擷選有趣的片段)
 
望水中
(獻給「神七」出艙拍攝人員)
 
夜濛濛 難入夢
今夜「神七」要升空 要升空
無論它飛的多高
對咱也沒有啥用
可是黨卻沒完沒了地煽情
我望見了你呀
通過那螢光屏
氣泡連連
小旗飄動
奇怪的照明燈
指揮的口令嚇我一跳
嚇我一大跳
「01 02水中拉繫 工作正常」
原來出艙是在水中
在水中的攝影棚
 
夜深沉 望水中
模擬出艙拍攝成功 拍攝成功
為了沖淡毒奶粉
為了忘記結石痛
黨叫「神七」提前一個月升空
新華社更心急啊
早把謊言刊登
未發射 卻已經 繞著地球轉個不停
 
善良的中國人啊
好心的老百姓
一次一次
被騙被矇
為啥你還不醒
為啥你還不醒
 

本週頭十條
 
廣州大學,正在籌建毛澤東思想系計畫,明年招生。毛澤東嫡孫毛新宇,將任客座教授,登堂授課。本週頭十條的題目是:「毛心瑀即興應對毛澤東著名詩詞,緬懷期祖父偉大的浪漫主義情懷」
 
第十條《蝶戀花 答李淑一》
 
大家知道,這是我爺爺為紀念我奶奶楊開慧而寫的,體現了主席對我奶奶的深厚感情,「我失驕楊君失柳,一枝紅杏出牆來」
 
第九條《清平樂 蔣桂戰爭》
 
大家知道這是主席一九二九年的作品。當時我奶奶楊開慧,獨自帶著我爸爸、哥仨、我,逃避追捕,東躲西藏,可是我爺爺不管不問。我奶奶很鬱悶,所以主席寫詩安慰她,「灑向人間都是怨,一枝紅杏出牆來」
 
第八條《採桑子 重陽》
 
這時候,我爺爺還沒與我奶奶楊開慧離婚,就與二奶奶賀子珍同居了。賀子珍奶奶,為主席共懷胎十次,生了六個,但只存活了四個,可見這段時間主席很高興,有詞為證「戰地黃花分外香,一枝紅杏出牆來」
 
第七條《七律 長征》
 
這時候長征開始了,其實就是逃跑,但是主席作樂,寫下這首詩,「紅軍不怕遠征難,只怕紅杏出牆來」
 
第六條《沁圓春 雪》
 
這是主席在延安時期寫的,當時大批愛國主義憤青被共產主義理論所迷惑,奔赴延安,江青就是這個時候與我爺爺同居的。這首詩體現了爺爺當時興奮的心情,「江山如此多妖,引無數紅杏出牆來」
 
第五條《林江山 贈丁玲》
 
這首詩,印證了我剛才說的第六條。丁玲就是當時奔赴延安的憤青之一,在這首詩詞中主席誇獎她,說:「纖筆一枝誰與似,恰似一枝紅杏出牆來」
 
第四條《浣溪沙 和柳亞子先生》
 
這是主席一九五零年的作品,中國已經是我爺爺的天下了,所以他就像一隻鬥勝了的公雞,豪情大發,「一唱雄雞天下白 一枝紅杏出牆來」
 
第三條《水調歌頭 游泳》
 
我和我爺爺有許多相同的愛好,比如說游泳,愛吃紅燒肉,當然主席沒我這麼胖,是因為主席喜歡作「俯臥撐」,哈哈哈。「才飲長沙水,又食武昌魚,一枝紅杏出牆,極目楚天舒」
 
第二條《青平樂 會昌》
 
這首詩雖然是我爺爺的早期作品,可送給後來的張玉鳳奶奶倒是比較合適。儘管她沒有正式的名份,但她和主席的關係大家都知道,連江青奶奶都怕她。這首詞體現了我爺爺不服老的心情,「踏騙青山人未老,又見紅杏出牆來」
 
第一條《水調歌頭 重上井岡山》
 
其實我最佩服我爺爺的,還不是因為她活到老花到老,而是他預言的本事。這首一九六五年寫的詞,清清楚楚地預言了今天的航天事業的成就。你聽,三十八年過去彈指一揮間,要知道三十八年後的日子恰好是「神五」發射的時間,而且當年飛行員楊利偉也恰恰是三十八歲。最神的是他還預言了「神七」出艙的內幕,你聽「說是上天攬月,實為下洋捉虌,談笑凱歌還。世上無難事 ,只要敢造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