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廣播電台  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
火線話題
王文怡大鬧布胡會褒貶不一  台灣法輪功團體遊行聲援
 
◎ 王文怡高喊法輪大法好 抗議胡錦濤到訪收聽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20日在白宮接受歡迎儀式時,遭到一名女性抗議者叫喊鬧場,她向胡錦濤高喊「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這位女性後來被指認出是法輪功所創辦的大紀元時報記者王文怡,她表示自己是從正義的角度出發到場抗議。
 
王文怡20日在白宮歡迎胡錦濤到訪的儀式上高聲抗議,使得胡錦濤的演講中斷數秒鐘並且面露難色,雖然王文怡隨即被警方帶走,但是這個抗議行動立即引起現場媒體的關注,畫面並且傳播到全世界。
 
根據瞭解,王文怡目前是美國紐約西奈山醫院病理科醫師。王文怡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會選擇布胡會的時機出聲抗議,是希望美國政府與人民瞭解中共暴政的殘酷本質。不過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CNN轉播的這段胡錦濤訪問白宮遭到抗議者鬧場畫面,已經遭到北京政府封殺。CNN總部的製作人表示,抗議者對胡錦濤呼喊的口號、以及記者對這次事件的評論,都無法在中國播出;中國方面封鎖了訊號,對它認為含有「令人不悅」的訊息轉播加以封殺。
 
根據希望之聲報導,王文怡表示這是她自己從正義的角度出發,到現場去抗議的,她並且希望能為中國大陸受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說話。王文怡說: 『胡錦濤講話的時候,我就告知他法輪大法好,然後停止迫害法輪功。我就告訴他們了,這是屬於我自己的,從正義的角度出發,是我自己的行動,沒有任何人唆使我這樣做。對一個法輪功的修練者,看到這麼多人被殺死了,最近報了出來的(報導)中國大陸有那麼多的法輪功學員,他們被關在很多的牢教所和集中營裡面,甚至有報導是說,他們的器官在他們還活著的時候,被拿出來去做移植,這種令人髮指的、簡直是像希特勒時期的那種迫害的手法,都發生在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身上,我們如果不說話的話,這種暴行就只會繼續。』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法輪功學員近一個月來,指稱中國瀋陽市蘇家屯的中醫血栓治療中心的地下室裡,曾關押過6千多名法輪功學員,當局從他們身上獲取器官後,將他們的屍體焚化。不過對此,中國官方予以否認,但法輪功仍堅持這項指控。
 

撰稿:吳寧康     編輯:楊明娟     新聞引據:中央社
 

【 相 關 新 聞 】

◎王文怡名字被維基百科全書收錄
◎台灣法輪功團體遊行捍衛人權 控中共暴行
◎王文怡高喊法輪大法好 抗議胡錦濤到訪
◎王文怡:是從正義的角度出發到場抗議
◎美國檢方起訴王文怡 辯護律師否認所有罪名
◎王文怡獲保釋:美國保障言論自由 會給我公道
◎CNN專訪王文怡
◎布胡會前夕 台法輪功致函AIT籲美重視中國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