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家倫

1月12日除夕夜前夕,上海訪民張翠平說今天寶山區街道信訪辦主任等、派出所兩個警察(1個戶籍警)到家裡住處來,街道來看望送給他們500元錢,警察送給我們「告知書」。

告知書的內容:「田寶成,中國傳統佳節春節來臨,全國人民都在努力營造著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我們祝你春節愉快。」

「一段時間以來,本市有一部分人員為自己的訴求,多次進京集訪,給首都的社會秩序造成一定的影響。為此,我們希望公民應遵守《信訪條例》的規定,以正當、合法的方式,到信訪部門表達訴求。凡同一時間與他人在北京、上海等地規模性聚集,妨礙正常社會秩序的,均不是正常的上訪行為。非正常上訪行為違反了《信訪條例》的規定,擾亂了正常的社會秩序,公安機關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等法律,對當事人依法予以處理。」

她說:「告知書的日期就是今天,既沒有任何公章也沒有公安局或派出所的文字,只有告知時間2010年2月12日。」因為一家人吃飯都快吃不上了,買不起數碼相機拍下告知書。

私房店面均遭暴力強遷,生計斷絕,依法逐級上訪,夫妻雙雙遭受:非法監視居住,違法截訪、劫訪,違法刑拘、勞教。(圖)

田寶成夫妻倆新婚燕爾,家在上海閘北區最繁華的地段和一間門臉房,2001年10月上海華祺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違法徵收為「華祺苑」二期商品房基地,他們不願意簽字堅持不搬,最後開發商找來推土機運來垃圾堆在他們家四週,從此進出家門都要「翻山越嶺」。

有天下雨,妻子出入不小心被垃圾堆中的鐵釘扎到,右腳掌傷口有1厘米(cm)深。田寶成很生氣,去動遷組找張少春討醫藥費,動遷組請來的兩個打手請他吃拳頭,一臉頰青腫的逃回家,妻子張翠平見丈夫被打,也上門理論,被打倒在地,人事不省。

夫妻倆結婚11年至今上訪8年,多次被限制人身自由、拘留、勞動教養、判刑,未曾生得一男半女,原因是「上海華祺房地產開發公司」的幕後大老闆是前總理李鵬的兒子。

房子被強拆後,兩夫妻不服氣進京上訪告狀,2003年11月被截回當地判勞動教養一年,張翠萍說︰「他們就對我嚴刑逼供,用手銬扣著我24小時,不讓我坐椅子、不讓我吃飯,捉住我還打我、踢我,拿我的頭髮。現在我的腿上還有疤痕,皮都被他們磨掉了,現在還有疤痕在這裡。」原來這個國家貪官和壞蛋打人不犯法,上訪就犯法。

蔡文君也接到同樣內容的「新年賀卡」。(圖)

最近上海訪民又打算到溫家寶家裡去拜年,許多上海訪民今天收到春節慰問「告知書」,蔡文君說:「昨天長寧分局來,今天警察來,我沒開門。這幫人穿著警服就是耀武揚威的,告知書上面都沒有公章的,照理說你執法要有公章的。」

「長寧分局的人說:『你最近在忙什麼?網上打你的名字全是你的東西,不要去參與冤民大同盟。』我說,我覺得冤民大同盟挺好,冤是誰給我們的?是你們給我們的,這個『冤』字又不是我們想摘就摘掉的。說冤民大同盟被敵對媒體利用,我說不是我們被敵對份子利用了。我們老百姓只是實話實說,我們沒地方可訴說,只能跟媒體訴說,我又沒造謠,說的都是實話嘛。搶了我的東西我還不能跟媒體訴說啊,哪有這個道理。我們這裡過年跟黑色恐怖一樣,警察天天來騷擾,現在過年什麼都漲價,漲得好厲害,過什麼年啊。」

1月21日,上百訪民到《2010年上海世博倒計時100天》開幕處抗議強遷,來共同見證「城市,讓生活更美好」。1月29日,上海訪民400多人下午1:30一下子出現在國務院法制辦,要求廢除「動遷」惡法,那天正好溫家寶在那裡開會,北京警方十分緊張,出動大批警察,路上停滿警車。後來連著來了6、7百人(加上去國辦、高法等)讓駐京辦忙了幾天幾夜沒有睡。

顧紅兵表示:「報紙上正好登國務院就《新拆遷條例》徵民意,我們就去表達民意。我們先被警方送去馬家樓接濟站,上海的駐京辦被北京警方趕走了,聽說溫家寶確實知道我們的情況、請求,並讓他們盡快安排我們回滬。後再被接到南站接濟站,而且對我們管理是最鬆的一次,隨便走動,還隨便出去吃飯。到滬後我們不去府村路(富春路),和他們鬥爭了一下,結果火車站就讓我們自己回去了。」

當時這個情景警察都傻掉了,蔡文君說:「那天警察都沒辦法,四面八方一下子冒出來這麼多人。真的是好奇怪的,因為我好長時間沒到北京去,這次我也去,約好了是下午一點鐘,我們有30多人先到了,還有幾個人沒過來。我就打電話問他們在哪裡,他們說在車上,大概五分鐘就到,五分鐘一到,好多好多人往這裡湧,從四面八方一下子人都出來了,人快要湧到裡面去的時候他們才趕快拉警戒線。」

現在春節警察來「拜年」,又來恐嚇訪民了,來告知訪民不要到北京去,不要到什麼地方去,要「正規」上訪。還有居民抱怨,火車站這兩天到處是便衣在截人,不讓你上火車,看見訪民就拖。

民眾表示,現在的根本問題是體制,一黨獨裁專制,權力高度集中、腐敗,「我們只是訪民,我們必須面對現實,我們無力推翻政權,但是我們這次在法制辦來這麼多人,裡面的人說『自4.25(法輪功中南海府右街上訪)之後規模最大的一次』,這樣的活動只有我們上海訪民才能組織起來,所有知道的人都很佩服。如果人人都能爭取自己的權益不受侵犯,那麼這個社會將是另外一種情況,惡黨無法生存。」

河南林縣最牛標語:「非法上訪,一次訓誡,二次拘留,三次勞教。」、「嚴厲打擊纏訪、鬧訪、無理上訪,違法上訪,必受懲罰。」、「非法上訪後悔終生。」(圖)

河南省內鄉縣湍東鎮政府門前的宣傳標語。(圖)

湖南江華縣恐嚇式標語。(圖)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於2005年1月10日,簽名公佈即將施行新《信訪條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令(第431號)」,在這個新《信訪條例》裡沒有發現「打擊違法信訪」的字樣。只在兩處地方,發現有「打擊」二字。第一處地方,整句話是這樣說的:「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打擊報復信訪人。」(見第一章第三條)

如果「信訪」有罪、違法,國家為什麼還要設立信訪局、信訪工作機構呢?就像我國一直以來搞計劃生育的那種標語,什麼「該流不流,扒房、牽牛」的野蠻執法,現在地方政府面對考核壓力也搞什麼「零上訪」、「一票否決」等,層層「勸訪、息訪、截訪」,「穩控」上訪人員以求「和諧、法制」,難怪這年頭貪污腐敗和有冤有恨的老百姓越來越多。

這幾幅措辭極端矛盾的標語似乎在告誡老百姓,你如果上訪,沒有好果子吃。正如黑龍江縣長任侃所言:「我也奉勸這些人要響應政府號召,打消念頭。」「不要與東寧人民為敵,不要以卵擊石。」湖南省衡山縣店門鎮的周建國鎮長更是大鳴大放,「我們只講黨性不講人性,拆!」這算什麼人民公僕?

去年國慶日前9月14日,周雪珍在小區門口遭人綁架,被囚禁在上海一鋼企業迎賓樓,同周雪珍共囚禁在一起的還有二位是淞南鎮的人,三人一直囚到10月10日上午才被送回家中。(圖)

寶山區周雪珍說她因為腿不好,去年11月24日當地公安局和國保私設公堂傳訊她,逼問她怎麼和冤民大同盟沈婷聯絡的?還要她簽字寫保證不再做冤民大同盟的副部長,周雪珍到底不吭一聲,「我不講話他們又打我頭,叫我簽字我不理他,他們又要把我手臂膀的肉拉了就翻,就像狗咬得緊緊的一個樣,用腳把我的凳子一屁股踹過去,我就心頭不是撞在檯子邊上嗎,就暈過去了,真的眼淚掛在眼睛上沒有掉下來。我就看著他,他講你看我幹麻?我看你什麼我看你警號,你以為我在看你人啊,你人有什麼好看。」身體給那些流氓刑訊逼供時打傷,沒去北京上訪,暫時在家裡修養。

乖乖在家呆著這樣也不行,去年8月5日上海氣溫三十九的時候周雪珍家裡被停了一次電,2月2日農曆春節前夕來了掛號信,上頭寫說她們家「竊電」,其它的老上訪戶秦裕泰、許正清等家裡也以同樣理由停電。2月3日禮拜三是信訪日,周雪珍就上市政府200號,她叫道:「和諧和諧你們官官和諧,『和諧』就是喝老百姓的血,過年過冬了還把老百姓的電斷掉,這還是『陽光政策』!我們現在連亮光都沒有,還陽光?『三個代表』,你們什麼『三個代表』?一個腐敗是代表,一個貪污欺負老百姓一個代表,現在毆打老百姓給老百姓天天沒有好日子過,你們這三個代表。你們現在都是外面舊的皮換掉,換新的國旗很漂亮很紅,這個國旗為什麼有這麼紅,都是我們老百姓的心血染成。」周雪珍上午在那叫了又哭又唱,唱他們的《腐敗歌》,市政府裡好幾個人出來接待勸她都不行,後來有個姓李的主任叫她回家,會幫她解決,結果好幾天都沒一個人來解決電的事情。

共產黨宣傳的「和諧社會、法制建設」是什麼?中國社會沒有真、善、忍,法制建設在共產黨的法西斯暴政、極權專制上,就成了歷史上有名的「商鞅變法」,民間順口溜「昔日土匪在深山,今日土匪在公安」,共產黨的腐敗老百姓敢怒不敢言。江雪梅說:「如果要打戰的話,我們中國有十三億人民,就是打爛了再重建。好多人就是說,『共產黨要是發武器的話,發把槍,我們先衝進市政府把那些人殺掉!』好多人氣得不得了。有清醒的人,大家了解的人就可以像我們這樣說真話,人前就不好說了。」

阿姨講他們剛上北京來還有點單純,說「胡主席好,現在政策好了,老百姓可以解決了」,北京人罵得可好聽了,他說:「老鼠下仔,一窩不如一窩」。有時候他們就來看訪民填表的,他們說:「能解決嗎?能行嗎?」他們都用冷嘲熱諷。江雪梅說:「後來熟了北京人就跟我們講,『現在表面上還收斂多了,以前把這些上訪放到收容所』,現在用一天一夜的時間可以到重慶,它以前用轉運,給你轉一個月,這裡一站放一天,那裡一站放兩天,就折磨我們這些人,給關在收容所。」

共產黨開的公檢法都是一家,吃喝嫖毒最會,可不懂什麼法。有阿姨就說了,國務院門口就動手打人了,用腳踹,還有很多訪民去信訪辦填表,填了十幾年還不醒。江帆說:「我們開封市委的調查組就說,開封市委《紅頭文件》違法不犯罪,政府的狗打人,是肢體接觸!中國的官員厲害吧,美國不行,如果當年的虐囚事件發生在中國,只是一個簡單的『肢體接觸』。」

六四學潮的時候,中共擋不住學生反貪腐和要民主自由的呼喊,很正常的它又赤裸裸的拿出步槍和坦克出來「清場」,蔣永彥醫生在救治傷患的時候,發現解放軍使用的還是海牙國際公約所禁用的開花彈(達姆彈),就是想殺人滅口,有好消息就是天安門三君子的余東岳去年已經成功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和妻子孩子一家團聚。台灣和大陸的區別就是,這邊有人性,中共沒有人性,「和諧、法制」只不過是張「大熊貓皮」,中共可不是什麼友善的可愛動物,喜歡吃人肉的。

中國CCTV-4有檔節目《海峽兩岸》,台灣的那些主持評論員和大陸共黨評論員很來火,一直在批評陳水扁,說陳水扁貪污。六月飛雪說:「陳水扁貪不貪污我不知道,但是我們大陸當官的有哪個不貪?中國又有那個像陳水扁那麼的揪出來被批判,連坐牢了也不放過,『一百步笑九十步』,同樣是賊,有什麼臉笑人家?看了就冒火!」

我記得阿姨那個時候還敢跟那些人高馬大的「警察」對打,她表示那是被氣的,六月飛雪說:「其實我倒不贊成這樣硬拚硬的,你不瞭解我們國情。你一直在為我們做善事,要我們懂得保護自己,為何你會那麼喜歡別人高喊『打倒共產黨』呢?你以為會喊就是勇敢了?那是會掉腦袋的!這裡不像台灣自由,想說什麼就能說什麼。信訪部門是他們設立的,是允許的還要遭受毒打了,你喊,只不過是宣洩一下,能改變共產黨的體制嗎?不但不能改變還得送上自己甚至全家的命,不是送你去坐牢就是弄死你。」

原來以為訪民都不懂明白這個道理,現在被整治過一次兩次上當受騙後也在逐漸看清共產黨的殘暴本性,越來越多的中國百姓不想團結在「黑社會主義」的四周圍。有民眾表示:「瞧那個成龍還說什麼香港、台灣太自由,意思想學我們大陸人沒有人身自由?我現在幾乎不看大陸新聞,一看到他們又在說謊,我來火就只差沒把電視機給砸了,我怒吼道:換台!寧可看一些亂七八糟的娛樂台就是不看新聞不買它們的報紙,浪費時間還容易得病。」

上一篇 下一篇

延伸閱讀

上海訪民李玉芳控拘留所現渣滓洞酷刑
昔日個體戶如今沒飯吃
楊佳案20日宣判 「打倒共產黨」引高層恐慌
【百姓話壇】有錢人也上訪系列二
上海強遷冤民向胡錦濤總書記呼籲—控告韓正市長在奧運其間指使黑幫打人 (圖)
南通市的暴力拆遷很血腥,水很深(圖)
60年代大陸百姓就自發打倒共產黨
新年廣州爆大規模群眾示威「打倒共產黨」
浙江政府搶田 血腥毆打護地農民
大陸律師為法輪功辯護法官理屈詞窮

甲流

新唐人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