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中國人正在上的四個大當!你上了嗎?
 
  第一大當:房產
 
  買房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你擁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是的,你是這樣以為,但是在中國你並無法擁有這個房子,只是租給你而已。因為房子是你的,地不是你的,只是把土地使用權70年房子通常情況下30年左右就會遇上拆遷或者舊房改造,也就是說你花了買房的錢,卻只能得到租房的實際效果。當然這還不是最壞的,最壞的是,當幾十年後你發覺上當了!有一群流氓衝進你用一輩子積蓄買下的房子,畫上一個大大的拆字!然後把你的家當全部當垃圾一樣的仍出門外,不顧你的苦苦哀求,甚至還在報紙上給你按一個「釘子戶」的臭名,任大眾辱罵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什麼叫做絕望!
 
  有人說既然如此?為什麼中國人還要買房?瘋了一樣的買,為什麼?還不是教育的結果,就好像60 年代,鼓吹人們必須購買三大件:手錶、縫紉機、自行車才算是成功人士才可嫁人娶妻。70年代鼓吹人們必須購買新四大件:電視、冰箱、洗衣機、裝電話才算是出人頭地才可娶妻生子一樣。記得當年裝電話可是要幾千塊錢一部啊(人均收入不到200的小城),而北京上海更有上萬一部的時候,還得排隊買號搭人情,和今天的買房又何其相似?
 
  而今天所有的狗屁學者又開始了這一套愚弄百姓的舊招:白領一族新標準,成功人士新選擇X環X路小戶型,X環X路商住型。收了你幾十萬後,還得每個月收你租金(新物業費),銀行利息,以及各種巧立名目的加息、政策等等等等。總之不怕你不被整死,就怕你死得不夠慘!老百姓咋就怎麼樂於上當,而且百上不厭呢?
 
  第二大當:就業
 
  當有人終於開始感嘆:當年當知青的時候,下崗之後感到沒有生路,抗議卻無人理會,只能淪落街頭還被人編首歌嘲笑著人生豪邁。你可曾想過,他們也曾經和今天的白領一樣風光!他們的收入和地位也曾經讓周圍的人艷羨不已?你可曾想過20年後的今天,你一樣會和他們一樣淪落街頭,眾叛親離?!
 
  有人說嘿!你不知道有失業保險、養老保險、XX保險麼?呵呵,我在北京漂泊N年,交了無數保險大概有好幾萬吧,但失業的時候跑斷腿也沒人給我啥保險,反而很多保險都被凍結了,說我交得斷斷續續的,我簡直又氣得……這還不算,你以為你到了60歲真的就可以拿到養老保險了嗎?天上又不會掉錢!今天的老年人拿的退休金是我們在掙!而今天30-40歲的人通常都有好幾個兄弟姐妹!意思就是,今天的老年人能在60歲拿到養老保險是因為有5個人供一個老人!而我們這一代老去之後則是一個人供我們兩個老人(一胎化)!錢從哪裡來?沒得來!您要是能活到90歲估計能領到一些養老保險,嘿保重吧您。
 
  然而即使是這樣,家長們還是瘋了一樣的把孩子往各種企事業國有單位裡送,我身邊就經常有這樣的例子。我老家一個遠房親戚,找關係拖朋友,花了七萬塊錢通過公開招聘把兒子送進了交警隊,幹上合同制的公安。一個月拿800塊。結果第三年被競爭上崗給刷下來了。一家人哭哭啼啼,我說刷了好,你上那班一輩子掙不回那七萬,趕緊先洗洗睡,改明再湊點錢做小生意去吧!沒準還能賺點。
 
  當年我畢業的時候,我不文明用語也是領著我抱著錢,把我往XX部送。我一看負責招工那人那德行,就忍不住的噁心,再一看薪水,不文明用語呀,我這不是白幹10年不吃不喝才拿回成本。所以我私下威脅了那傢伙一把,嚇得那個大腹便便的X科長再也不敢招收我。我才得已:離家出走。
 
  我就想不明白?中國人咋就這麼傻?這麼迷信「國」字呢?醒醒吧,做事之前自己算算合算不合算成不?還有那些年紀輕輕的小白領們,找工作最好把薪水要高點,別要醫療保險和啥保險,自己把錢存起來最保險,將來用得著。
 
 第三大當:教育
 
  一張文憑值多少錢?印刷成本兩塊錢頂了天了。一個老師工資多少?嘿,兩個學生的學費足夠一學期了!一個班的書本印刷多少錢?兩個學生的足夠了!一個班房租多少錢一學期?嘿嘿兩個學生足夠了!嘿!中國教育你憑啥收那麼多錢!?
 
  嘿!百姓們!我們為啥要上當?因為從小統治階級就告訴我們考上秀才才光榮。哦對不起我說錯了,是考上大學才光榮。但老百姓從來不去想一想為什麼光榮?為什麼光榮…… 大學秀才又怎樣,還不是廢物!(不是指毛賊東的讀書無用論)
 
  你知道你的孩子是什麼人在教麼?在中國一般是無法適應社會的人才會淪為一個教師,舉個例子。前段時間我因為一個項目的關係,找了幾個大學的碩士生做程序。結果有幾個人笨得很,完全不給你考慮,非得你守著才幹活。而且給個文件明顯有一個錯別字,也不給改,等你發現了還跟你較真,是這不是他的錯,是你給的就是錯的。一點責任感,一都不會考慮究竟是為了做事而做事,還是為了做好一件事而做事。
 
  我還是很心平氣和的給他們講道理:你們必須學會為別人思考,思考別人想要什麼結果再去做事情,否則無法在社會上生存。結果那幾個說:我們才不要去社會上,我們考試成績好得很,學校要我們留校做老師。再說了本來我們就沒什麼錯,你怎麼安排我們怎麼做,你不安排我們就不做。這是我們的尊嚴和原則。我說:如果你去守門,老闆沒安排你下班的時候鎖好倉庫你就不鎖了嗎?您心寒嗎?以後您的孩子就是在這樣的人的指導下學習和成長。您放心麼?
 
  難怪現在讀大學的同居、逃課、打架、自殺……但家長們還是願意花錢把孩子送進學校去,而且是花一輩子的錢。
 
  第四大當:買車
 
  中國人瘋了嗎?買車?為什麼要買車?當然您有了錢花不光了,您愛怎麼買怎麼買,買車買房,反正油價怎麼漲你也花不完錢,房子要拆遷你也不心疼。但是大多數老百姓呢?
 
  我以前有個同事住北二環,公司西直門那裡。每天坐地鐵上班最多半小時。可非得買一二手夏利,每天早上8點開始在路上堵著,然後一點一點的挪到公司。嘿,一個月停車費都不少。可人家就覺得開了車自己身份高級一點。別說開個夏利,就是開個奧迪我也沒見誰對誰三磕九拜。除了顯得自己比別人傻一點外,完全沒有別的作用。
 
  還有一次,我遇見一個月收入才4000的小姑娘,在計劃貸款買車。於是我就問她:「小姑娘,你又沒做生意,自己按時上班,地鐵又方便,買車幹什麼呢?」想了半天,實在估計也想不出什麼理由來了就說:「有時候去超市買東西吧,打車又覺得近了點不划算,走路又遠了點。所以自己開車去了!」聽得我差點沒噁心死。你開車去超市買個方便麵不覺得噁心麼?裝備了大哥大去揀垃圾,也是揀垃圾的!別以為買了車能證明什麼。
 
  比如我現在自己做生意,很忙,一天大概要跑4、5個地方,見很多客戶。但我就不買車,為什麼?我打車隨招即來,打完就走,不用擔心停車沒地方,不用擔心掛了碰了,不用擔心被賊偷了綁了,無論掛風下雨都有司機。萬一碰著個堵車還可以下車坐地鐵。一年也就一萬多塊RMB!要買一車!一年停車費都得一萬多!這不是傻麼?
 
  說別買車別買車,可就有無數的人瘋了一樣的去貸款買?一定要嫌自己將來死得不夠慘似的!買吧,買完了加息了不是?油價漲瘋了不是?停車又貴了不是?後悔了不是?新車一上路就掉價了賣也賣不掉了不是??
 
  告訴你,油價還得漲。一定要漲到和美圓一樣的油價。嘿嘿!您拿老美1/10的收入,養和人家一個價的汽油。我看您還得瑟不。
 
  最後說一句,每個人都不傻,都是從小被愚民教育給弄啥了。傻點不要緊,但性命悠關的事兒您還是緊著點,多盤算盤算經濟利益之間的關係!別到頭來,房產一跌,油價一漲,交了半輩子錢拿了畢業證還是啥啥不會幹,交了幾十年苛捐雜稅還啥啥福利沒有。您虧的可不僅僅是差價幾十萬。
 
  有人還說什麼?哎呀沒辦法,難道不住了,不買車啦,公車好擠呀?我說全是愚民教育出來的虛榮心在作怪。您看看我,租一個房子住才一千多塊一個月,也就相當於有些人的物業費。如果要結婚我還租得起3、4千的,傢俱裝修一應俱全。而且還哪方便我住哪兒,不想搬就長期租。也和交物業費一個樣,還白白省出還銀行貸款、利息、首付一大堆。有事就打車,沒事就地鐵,一年一萬頂天了,還省了車庫費,停車費,罰款等一堆,油價漲到10塊也樂呵,也不耽誤事。俺大學沒念完就跑了,一邊自學一邊自己鑽研市場,出策劃、跑業務,不也同樣可以進外資企業,上市企業做經理麼?還省出好幾萬學費來。
 
  當然有的人會說:你連個房子都不買,肯定結不了婚。我心想:我是沒有,您以為您有啊?有人說租房子不划算,租完了還是別人的,嘿嘿,你以為買房子還了幾十年貸款,還清了就是你的了啊……
 
  我真地很認同,讀了一下很有感觸。 不過也想,要是結婚什麼的,男人租一個房子,總會感覺缺了點什麼……我也不知道了,似乎好像租房也可以接受了。其實應該是不看他有沒有房子的,要看他人怎麼樣。

上一篇:連中央領導都不知道的國家「機密」(組圖)
下一篇:


延伸閱讀


三鹿替死鬼:為什麼要槍斃兩個農民?
360與騰訊互鬥升級 曝中共監控「黑手段」
文化大革命把中國人改造成了什麼?
上海染愛滋病7成高學歷
【禁言博客】(37)走向白癡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大紀元時報

甲流

新唐人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