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州法輪功學員奧運前被抓 中共禁止律師做辯護 
 
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節目長度:3分55秒 下載mp3
 
今年七月到芬蘭探親的鄭州市個體服裝店業主金昭宇告訴記者,她的母親,法輪功學員陳真萍7月9號被警察抓捕和抄家。鄭州市在奧運前一兩個月被抓的法輪功學員達50多人。律師被禁止為法輪功學員辯護。

金昭宇9月29號告訴本台記者,她7月8號抵達芬蘭,第二天母親陳真萍就被抓捕和抄家。

(錄音):「鄭州花園路動物園派出所丁所長,金水分局國保大隊的人去我家抄家抓人。那時候妹妹外出了,8點時候回家了,到樓下看見很多警車停留,人在搬我家的打印機,資料,電腦。我家住五樓,妹妹走到4樓躲起來,聽他們強行抓人抄家。」

當天晚上陳真萍被抓到金水分局碼頭港村拘留所,10天之後被轉移到鄭州第一看守所。8月底一個知情人告訴金昭宇的妹妹,她的母親在裡面被強迫超負荷勞動和受到虐待。

( 錄音):「說我媽媽在裡面被迫害得很慘,皮包骨頭,每天被迫做15個小時以上的打火機,每天要完成2000-3000個打火機的數量。完不成就不讓吃飯,或者吃不飽,遭毒打。他每個房間關押30多個人,吃喝拉撒都在裡面,很髒,地方很小,我媽媽只有睡在地上。」

金昭宇說,同一天被抓的還有很多法輪功學員,在此之前被抓的已經有50多名法輪功學員。理由是迎接奧運會的到來。當局還下達命令,抄到一本法輪功書籍判刑一年。有一個法輪功學員家裡有六本書,就被判了六年。

知情人上個月底告訴金昭宇,她母親已經拿到起訴書了,一個月左右當局將秘密對她判刑。金昭宇得到消息後讓妹妹去找多名律師,但是都被拒絕。

(錄音) :「我妹妹在鄭州找一些律師,但是律師無奈的說,上面已經下達命令了,有文件,不許他們在奧運之前之後接法輪功的案子。」

金昭宇說她現在不知道母親是否已經被判刑,家人根本不允許探望。而她妹妹金昭桓也隨時面臨被抓的危險。自從母親被抓後,金昭桓就不敢回家居住,在外面東躲西藏。家裡樓下仍然有人監視。有一次她回家拿換洗衣服,警察跟蹤而至,要進來抓人。9月19號警察到金昭宇的服裝店中抓走金昭桓和一名店員審問,後陸續放回。目前警方盯緊服裝店,經常去盤問商店的營業額和錢的去向。

陳真萍1995年開始修煉。修煉前她患有肝癌中晚期和子宮肌瘤,多家醫院開出死亡通知書。走上修煉之路之後,短短幾個月病症消失。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之後她多次被關押,勞教,抄家。其中2000-2004年被關押在十八里和勞教所,後因心肌梗塞被釋放回家,回家後一家三口都受到24小時盯梢和監聽。金昭宇呼籲國際社會營救她的母親。

以上新聞由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秦越、俞刪 採訪報道 [ 希望之聲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