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前夕,黑龍江訪民單亞娟悼念總理趙紫陽先生。牆上掛著趙紫陽生前的照片,著布衣青衫,音容笑貌宛如在人間。前排右一是總理女兒王雁南,後排右一是總理的兒子趙大軍。(圖)

清明慎終追遠 訪民帶你遊北京(圖)

文/家倫 整理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在這樣一個陰沉得透不過氣來的天氣裡,被公權力重重傷害了的我;被黑監獄慘無人性地打殘了的我;被腐敗的公檢法氣暈了的我,不由得想起了最善良正義、最先意識到司法腐敗會禍國殃民的好總理。

迎著濃重的濕霧,睫毛上掛滿了霧水,我邁著沉重的步伐,懷抱一束白菊花,走向趙紫陽總理的家。

總理的家並不難找,跟隨其它的祭拜者即可不尋而至。剛一進胡同口(王府井大飯店附近,富強胡同6號),遠遠的望見在總理的家門口站了很多不明身份的人,均著便裝。稍近些,見他們支起三架攝像相機,給我攝像,很像警察用來取證的那種攝像機,我遲疑了一下,還是勇敢地走上前去,叩響了我們敬愛的好總理的家門。從門縫裡看到兩個警惕性很高的小伙子,與門外攝像的那些人極不諧調,待我說明來意,很禮貌地將我讓進院內。

簡單而樸素的院子裡,見到總理的女兒和兒子那溫和可親的面容,想起總理那平易近人的姿態,讓司法腐敗壓抑得快要窒息的情緒一下子宣洩出來,淚水如瓢潑大雨般噴瀉而出。總理的兒女們用平和而理性的話語安撫我那顆重創的心,並重複著一句讓我更加心痛的一句話:「不要流淚!」面對這無法遏制的司法腐敗,我怎麼能不流淚!也許眼淚讓總理的兒女們刻骨銘心。

正義的總理在天安門前,在高呼打倒腐敗的大學生面前,那無法自抑的眼淚,讓全中國人民刻骨銘心,善良的總理,在那些時代驕子、國家棟樑的大學生面前流下了無奈的淚水,那淚水已經銘刻在歷史的墓碑之上,全國人民不會忘記我們的好總理,歷史不會遺忘我們的好總理!


趙紫陽書房陳設依舊,書架牆上掛著兒女們敬獻的大幅輓聯,「能做您的兒女是我們畢生的榮耀。」「支持您的決定是我們不變的選擇。」門口有塊板子寫著「強烈要求為趙紫陽總理平反」,訪民鄭大姐說:「趙紫陽那個時候他也上訪,那有什麼用,因為整天國保、公安的在他家門口看著他。現在他的骨灰還在家,趙紫陽說他不平反就不下葬。」(視)

祭奠結束,總理的兒女們握著我的手,依然重複了那句刻骨銘心的話:「不要流淚!」

是的,在腐敗面前,我們不能流淚,善良的人們!我們不能在腐敗面前軟弱,總理那愛撫的目光在期待著我們完成他的遺願──清除腐敗!擦乾眼淚,不要猶豫,不要流淚!希望就在前方。

2010年4月3日

北海公園位於紫禁城西北側,中共極權(貪腐)最高中心中南海的北側,歷史上北海、中海、南海統稱「太液池」。元朝皇帝忽必烈聽從道士劉秉忠諫言,以太寧宮瓊華島為中心營建大都,賜名萬壽山、太液池。北海是中國園林藝術的瑰寶,有濠濮間、畫舫齋、靜心齋、天王殿、快雪堂、九龍壁、五龍亭、小西天等眾多著名景點。江西訪民鄭玲寶於九龍壁前拍照留念。(圖)

鮮花怒放的墓碑。(圖)

北京連日來的沙塵暴讓人灰頭土臉的,今早天空晴朗,我想出去轉轉,還是去墓地吧,哪裡有參天柏樹和鮮花。

我在(北京福田)墓地走著走著,看看離去故人,寄托我的哀思。一座擺滿鮮花的墓碑吸引著我的目光,相片上的男孩看來是多麼年輕可愛啊!

這是一位普通的孩子,他還未來得及品味到人生酸甜苦辣,才28歲就匆匆離去。他的死震撼了全國的老百姓!他用生命挑戰了不健全法律,譜寫一首悲壯的歌,「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要給你一個說法」已變成了一句經典名言。

孩子你在天堂可好?你應該找一個和你一樣女孩做伴,這樣你不會寂寞。我不會忘記你,你在我心中是永遠的孩子,也是中國老百姓永遠的兒子——楊佳!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我放上一束鮮花,希望這座墓碑永遠鮮花怒放!

2010年4月4日


蘇東坡《水調歌頭》,鄧麗君演唱

上一篇 下一篇

延伸閱讀

宣揚法輪功被罰 法官:干預言論自由
【城市的瞬間】元朝重鎮——開平、大都
兩會上北京高官「怪相」引揣測
水調歌頭<鄧麗君>
趙紫陽
王雁南披露趙紫陽軟禁15年的情況
趙紫陽六四天安門廣場探望慰問絕食學生(中文字幕)足本
【新紀元】趙紫陽的《改革歷程》

甲流

新唐人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