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輸血感染愛滋病 當地不予立案
--李喜閣: 給馬英九先生的一封公開信函

尊敬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先生:

我是李喜閣,中國大陸地區90年代醫療用血污染事件中倖存的一名感染愛滋病的母親。

我來自河南省商丘市寧陵縣城關鎮人,原在當地郵政局上班,丈夫孫健峰原在河南省商丘市公路局上班,都因家裡出現了不幸,從此不再上班,我在1995年06月23日在當地婦幼保健院生長女孫迎晨時,因剖腹產時醫生孫文玲私自采血漿給我輸入了含有愛滋病病毒血液,9年過去了,一直沒有任何人告訴我當年的血液有問題。一直在2004年08月10日給長女看病時才檢測出她母嬰垂直感染愛滋病,同時也檢測出我的次女也母嬰垂直感染愛滋病,我們母子三人感染愛滋病,這是我從來沒有想到的是,長女檢測出二天後死亡,我和丈夫在2008年09月份到當地人民法院要求合法立案,一直到現在都沒有給與立案賠償追究責任。,特向您求助,懇請您給予幫助,轉呈中國大陸政府。

在90年代裡,大陸搞活經濟改革,提出了一個響亮的口號:「不講黑毛黃貓白貓,只要逮住老鼠都是好貓。」我的理解是只要不違反國家法律的原則下,怎麼賺錢都可以。河南為了經濟增長,在90年代初期讓老百姓的生活有所提高,河南與國外企業聯合創辦了一個血液製品廠,生產球蛋白,白蛋白,生產血友病人使用的八因子。讓老百姓有償獻血,增加老百姓的收入,為了鼓勵老百姓都參與有償獻血,倡導了一個響亮的口號:「要想奔小康,趕緊賣血漿。」

老百姓為了奔小康,莊稼都不種了,地都長了一畝一畝的荒草,為了金錢的利益,都跑到血站有償獻血去了,單采血漿機不是一次性的,血站隨著經濟快速的發展,在利益的驅動下,不合法的血站相繼都建了起來。政府監督不嚴,衛生機構管理不善,地方有關部門的貪瀆造成的血漿污染使有償獻血的老百姓感染愛滋病,造成了建國以來最為慘烈群體性醫療事故,因輸血感染愛滋病事件,震驚了整個世界。

1.94年3月底,衛生部下達文件,全國不合法的血站取締,然而有償獻血的老百姓為了養家,不得不再次跑到了醫院與醫生聯手搞血漿經濟,賣血的老百姓身上已經感染愛滋病病毒了,在醫生眼裡只要能大把大把的賺錢,病人的生命對醫生來說都無所謂,進到醫院裡的病號,不講有什麼病,醫生都給你輸血,特別是婦幼保健院,流產的輸血,結紮的輸血,做宮外孕手術的輸血,做剖婦產的輸血,一般生孩子的輸血,各地方人民醫院及其所屬的婦幼保健院,成了荼毒中國婦女和兒童的劊子手。

2.2003年,老百姓因感染愛滋病都相繼發病,死的死,活的活,通過媒體網絡不停的呼籲下,中央政府採取了緊急措施從2003年12月01日起對於河南老百姓因有償獻血感染愛滋病人群提供了免費藥物治療,免費治療其他機會性感染疾病。

3.在90年代後期,因醫院輸血感染愛滋病的人群,當地法院不予立案賠償,河南最高人民法院下發一個口頭文件:「因輸血感染愛滋病的人群,不予立案。」這就是大陸所謂的社會主義法制。

4.因血漿污染造成了民眾大規模地感染愛滋病重大醫療事件,卻沒有一個政府官員向人民謝罪,甚至於說聲「對不起」,沒有任何一個部門願意承擔由此而來的法律責任。這就是大陸所謂的社會主義公平。

5.我的大女兒孫迎晨因母嬰垂直感染愛滋病在2008年8月13日凌晨1點多死亡,她才9歲多,我們自己給她檢測出太晚了,在醫院裡查血液不含愛滋病這一項,如果查,大女兒不會死亡這麼快。這就是大陸的醫生給病人看病的正常檢查。小女兒也不幸母嬰垂直感染了愛滋病。2個孩子都是因我在95年在當地婦幼保健院生大女兒孫迎晨時做剖婦產時,醫生孫文玲為了金錢利益,擅自私自采血,給我輸血時輸上了帶有愛滋病病毒的血液。大女兒已經死亡了五年多,當地法院一直不給我們這個不幸的家庭立案,我到法院跑了很多很多次去不停的問,什麼時候給與立案,沒有任何法官能回答我提出的問題。在河南還有很多跟我一樣不幸的家庭,都在盼望人民的法院還愛滋病人公民的權利,渴望司法的公正,立案賠償,追究責任。修訂的法律在我面前猶如一張廢紙條:在大陸,司法機關尚不具有完全的獨立性,處在黨和政府領導下,法律形同虛設,視為兒戲,這就是大陸的法律。

6.當地法院不予立案,到北京找有關部門反映因輸血感染愛滋病當地不予立案的問題,還沒有機會見到官員,地方的警車就已經到了北京,被強制拉上警車,一直帶到愛滋病監獄,在監獄裡對四面牆壁說吧。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愛滋病監獄,在大陸我不知道給愛滋病人群建立了多少監獄?反正我們這個地區已經建好了一個愛滋病監獄,裡面有10多個愛滋病人,都因上北京反映問題。大陸是不是也要給因輸血感染丙肝的,乙肝的尋求司法公正也要建立同樣好的監獄呢?

7.在大陸大約有84萬人群感染愛滋病人群,婦女因血液感染愛滋病50%。大陸的感染愛滋病人群不能參與政治,代表中國大陸地區民主制度的人民代表大會和政治協商會議,感染愛滋病人群都無緣參與。

8.農村的愛滋病兒童不允許在城市上學,這一項是誰規定的,中國的法律上沒有這一項;《愛滋病條例》沒有這一項,誰修訂的?是河南省寧陵縣教育局局長姓潘的給定的,農村的孩子有愛滋病不准進入到縣城裡上學,這就是大陸的官員,這就是權力,在大陸,公民的權利被地方官員的權力剝奪殆盡。

9.對共產黨和對政府有意見的人士,經常被定性為反黨反政府,受到恐嚇,一些堅持不懈討回公道的愛滋病人被隨意定罪再次蒙冤而入獄。

10.在大陸,民眾無法享有人權,司法不獨立,言論不自由,出版要被審查,民眾沒有知情權、沒有參與政治的權利、沒有監督政府的權利,沒有說「不」的權利:這就是所謂大陸的社會主義民主。

很快,即是中國共產黨建國六十週年紀念日。

台灣和大陸六十年的分隔,民主與專制的背道而馳。

兩岸人民同種同源,渴望和平統一的大業應當以廢除一黨專政,多黨合作為基礎,平等競爭,互相監督,共同進步,而不是鋼鐵鑄就的殺人機器的耀武揚威於民眾的面前。

前車之鑒,如果共產黨沒有其它黨派的有效監督,必定會墜入腐敗之淵,淪為禍國殃民的元兇,陷入歷史的輪迴。

衷心地祝願中國大陸早日回歸民主共和的道路上來,共同完成國家的統一,贏得兩岸的和平與發展。

也許,這是您還所不知道的大陸。

2009.09.16

上一篇 下一篇

延伸閱讀

李喜閣:高老師你在哪?
艾滋病維權人士李喜閣網絡權利被剝奪
萬延海:李喜閣被帶走之後(圖)
中國愛滋病維權人士持續遭軟禁 (視)
【中國禁聞】關不住的精神 胡佳再次入圍諾貝爾 (視)
「我是醫生 不能說假話」
高耀潔演講:血漿經濟致中國愛滋病蔓延
高耀潔 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