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錫清勞教所離奇死亡 家屬稱冰櫃屍體還溫的 (音)
 
63歲的重慶法輪功修煉者江錫清被非法關押在重慶西山坪勞教所。他的女兒大年初二下午3點去探視時,尚無任何異樣,第二天下午兩點就在勞教所內離奇死亡。當局要強行火化遺體,他的家屬堅決反對,要求徹底調查此事。
 
江錫清的女婿辛堯斌30號(初五)告訴記者,江錫清因修煉法輪大法於08年5月被當局非法抓捕並抄家,後又被非法判刑1年。
 
他說:(錄音)「他們都很和藹、很正直的人,他是因為煉法輪功被判了1年。而且他們抓人的時候,法律上根本沒有什麼手續的。」
 
 
 
09年1月28號下午4點,江錫清女兒江莉突然得到當局通知,說江錫清2點50分死於心肌梗塞。江莉迅速趕到醫院,當局用多種借口搪塞、拖延,到晚上10點多,才讓她到重慶百倍殯儀館(音)看到父親的遺體。
 
她說:(錄音)「到殯儀館去他就規定我們直系親屬只能看5分鐘,不准多看、多摸。強行的不准我們帶手機,什麼錄像機,什麼亂七八糟的,反正都不准帶。我們進去一看,已經把他放在冰櫃裡面,兩點多鐘就去世了,到十點鐘左右,這當中6、7個小時,我看了以後一摸他的胸口,還有小腿、大腿、人中都是熱的。這麼長時間整個人放在冰櫃裡面還沒有硬哦。我們就說不能再放在冰櫃裡面。他們有25個人,我們去了7個人,他們後來就把我們都拽出來。我的手都受傷的,手上都讓他們給挖的。」
 
江莉表示,父親去世前不到24小時,她還曾探視過,沒有任何異樣。
 
錄音:「我們年初二去看他的時候,3點多,4點鐘的時候看的狀態蠻好的,24個小時還沒有到,人就死掉了,是怎麼回事?我對我爸爸的死因感到懷疑。」
 
記者致電重慶西山坪勞教所,管教李勇態度蠻橫的說:(錄音)「我們已經跟他家屬說了,我就沒有必要和你和說那麼多了。」
 
江莉還記得,當局在抓捕江錫清時就曾經威脅過他。
 
錄音:「公安局的那個人就說了,他老早就想整我們這一家人了,想怎麼整你就怎麼整你,就要把你江錫清整一年,當中隨時想要什麼時候把你弄進去關一陣子就關一陣子。」
 
辛堯斌告訴記者,當局讓他們家屬簽字同意把江錫清的遺體火化,但他們堅決不答應,要求徹底調查此事。
 
他說:(錄音)「我跟他們講過了不簽字。本來想驗屍的,驗屍他們都做假的,他們當地全部做假的,你看都是穿一條褲子的,怎麼會給你那個啦。我們現在在從北京準備請律師。我想反正你們實事求是,主要給老人一個交待,以慰他在天之靈。」
 
辛堯斌表示,江錫清、羅澤會夫婦及兒子江宏斌因修煉法輪功而被當局長期騷擾、關押和抓捕。並未經任何司法程序將羅澤會判刑8年,江錫清判刑1年,江宏斌也被判刑。
 
他們希望各界給與關注。
 
以上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李思思、常青採訪報道。
 
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