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被非法關押在看守所的爸爸的一封信
 
作者:龐靳


龐靳非常懷念和爸爸媽媽在一起的日子

 

【大紀元8月5日訊】

爸爸:

見信好!

有十幾年都沒有用這樣傳統的方式給您寫過信了,因為從來沒有想到我們彼此之間會有一天生活在相互隔離、沒有互聯網、連電話都不讓有的地方,那裡被非法關押了一群好人,其中也有媽媽和姨媽……

爸爸,從小到大,您的樂觀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我、感染著我,似乎再困難的事情都有解決的辦法,再看似不可能成功的事情都會有轉機,因為您堅信一個屢試不爽的萬能法寶:樂觀自信。

記得我高考之前的一次大考,考的很不好,但是您鼓勵我說:「女兒,相信自己的能力,像你老爸一樣,關鍵時候的考試潛力一下子就發揮出來的,你一有自信了原來解不出來的數學題可能一下子就有答案了,到時候這種好事兒要是發生了別忘了老爸的功勞呀!」

爸爸,7月9號那天,我們家被抄家了之後,由於那幾天您連續幾夜休息不好,媽媽在外流離失所,您也不會照顧自己,連吃飯也不規律,每次問您吃的什麼飯,您就是樂呵呵的說:「好東西,稀飯還有前兩天剩的一點兒菜。熱一熱吃著就是舒服。」

雖然您總是勸我不要擔心,事情不會總是這樣,總會有解決的辦法,媽媽也不會總在外流離失所,家裡被抄走的值錢的東西你也打算去公安局要回來,但是,爸爸,您知道嗎?女兒瞭解您,從您沙啞的嗓子中我聽出來那一段時間來您承受的壓力,一夥惡警闖入家中對您出言不遜、惡言相行,偷走家裡的鑰匙和存折,並且瘋狂的在整個城市搜查媽媽的藏身之處,那些歇斯底里的警察急紅眼的要抓到媽媽,還威脅您說出媽媽的下落,爸爸,您的辭嚴義正、對至親的保護、對於社會道義良知的堅定維護,讓那些警察都膽寒畏懼,您身上匡扶正義的光芒讓那些窮凶極惡的違法抄家的惡警都害怕的發抖。

小的時候,您最愛給我講的故事就是您年輕的時候渾身是膽,路見不平的遭遇,我最愛聽的就是那段勸欺善凌弱的惡霸迷途知返的經歷,您總告訴我,暴力永遠解決不了問題,以惡制惡是愚蠢無知,只有人心的歸正、善念的開啟、良心的覺醒才是解決所有問題的根本。

這麼多年以來,在中國大陸那個環境中要想做一個敢講真話、敢在邪惡面前仗義執言、維護法律和道義尊嚴的事情,不僅要有勇氣和膽略,更重要的是要有事實的根據從而以理服人。

爸爸,您還記得從前給我講過一個故事嗎?一群歹徒在荒山野嶺劫持了一輛巴士,他們垂涎女司機的美貌,企圖想強姦她,當這個女司機在那個緊急關頭乞求車裡乘客能英勇的站出來幫她一把,但是那種同樣的冷漠讓她絕望,終於一個人站出來了,結果就是被歹徒暴打,女司機還是被那群禽獸強姦了,回來之後女司機衣衫不整,但是她嚴厲「無情」的把那個救過他的人趕出去了,隨後她把車開向了懸崖……

您說過,在別人危難之中站出來說句公道話是多麼可貴的見義勇為之舉,歷史告訴中國人,文革中和自己的親人「劃清界限」是多麼的可笑和不理智,那麼,未來也會告訴中國人,在一群好人受迫害的時候,哪怕是明知沒有結果的指責邪惡的行為,仍然會為後人所讚歎和景仰。是的,爸爸,未來的歷史會重新評價今天的一切。當更多的好人像您一樣明辨是非、善惡分明,在覺醒之後站出來制止那些摧毀人類信仰和精神的暴行、對無辜受害的百姓發出正義希望的聲音後,他們也會像我一樣為您自豪的!我們在借鑒著歷史,而未來正在觀望著我們……

爸爸,您可能不記得了,有一次我回家,一推門發現您在迅速的抹眼淚生怕被我看見,把我嚇了一跳,我趕緊問您怎麼了,一湊上前才知道,您在看一個電視節目,是一個被領養的孩子找爸媽的過程,真是讓女兒哭笑不得。您的善良,不會因為您從事的任何職業而改變。當年您在監獄裡管犯人的時候,我就聽您的同事說過,「你爸爸呀,第一大隊的犯人都覺得他是個好警察,從來不動犯人一個手指頭。看到別人打還和人家說人心都是肉長的,不管犯人犯了什麼罪他也有自己的家人,看了都心疼。」

爸爸,說實話,女兒從前有的時候真的不能理解您,我不理解您為什麼幫別人跑了半年的業務花了那麼多油錢和高速公路費竟然分文不取;把自己辛苦好幾年的抽油機改造的技術轉讓給別人竟然不問別人要錢,還說:「現在別人的廠子也困難,要錢別人也拿不出呀」;曾經被您提拔的下屬為了自己的利益和陞遷反過來恩將仇報的時候,您竟然沒有絲毫的怨恨,還和我和媽媽說:「人各有志嘛,我不想去當那個官,他願意去當就去當吧」;您把家裡的錢都借出去給親戚朋友買房子、裝修房子、結婚、上學,可是等到我們家買房子沒有錢的時候寧願自己愁的整夜睡不著覺都不開口問別人借錢,怕別人拿不出來有壓力;每年年底的獎金您都拿出一半來給您知道的生活困難的人買食物油、大米還有熟食,您是看到他們過年都沒有熱乎飯吃心裡難受……

爸爸,您知道女兒多麼以您為驕傲嗎,我小的時候就是聽您唱的歌長大的,每一次的您們監獄系統給犯人辦的晚會都是您主持;有一次您的同學聚會時,一個叔叔和我說:「上大學的時候,我最佩服你爸爸了,十項體育全能,全校沒有幾個人做的到」;我從小到大唱歌、跳舞、畫畫,還有二胡,每次別人問起來,我都得意的說:「這些所有的啟蒙老師都是我爸爸!」爸爸,我下周要去一個夏令營當老師,教美國小孩子學漢語,每次當兼職的老師,我總要想一想,如果是爸爸他會怎麼教呢,您總有數不清的辦法和主意讓我對學習感興趣,您敏捷的思維、富有邏輯的思辯、豐富的語言運用,教給我,要想向社會傳播正義、就要靠豐富自己的知識和學問來達到,做人也要有勇有謀,您說,「心欲小而志欲大,智欲員而行欲方。」……

爸爸,在我流著淚回憶了您那麼多那麼多之後,我更加的想念您和媽媽,我想聽聽您和媽媽的聲音,想念您對我「長篇大論」的大道理,想念媽媽不厭其煩的「碎碎念」,想念您們搶話筒和我講話時候的疼愛的「埋怨」……

爸爸,你記得嗎,二零零四年我們一家人在被惡警抓捕的途中,雖然一路上我們在寒冬正月裡顛沛流離,但是您說:「我們是一家人,只要我們三個在一起,走到哪兒都是家……」現在您和媽媽卻分別被非法關押在看守所,與女兒天各一方……

爸爸,女兒知道看守所不是人待的地方,更不是好人待的地方,那裡環境差、吃不好、休息不好,請您一定多保重身體,女兒知道因為在外面上學很忙,常常忘了問候每時每刻在想念著我的爸媽,女兒現在覺得很對不起,直到今天已經快一個周都沒有你們的消息、沒有聽到您們和我講話了。我知道您們也一定在擔心我、掛念我,怕我因為擔心您們而睡不著覺影響學習。我會照顧好自己,會完成好學業,女兒在外面等待著您和媽媽還有姨媽平安回家的消息,我每天都會開著電話等您,每天都在網上看看您MSN的頭像亮沒亮……

我美國的教授和同學那天對我說:「我們每天都在為你的爸媽祈禱,好人一定會一生平順的……」。

爸爸,風雨總會消散,長夜總有盡時……

祝您身體健康,樂觀依然

在美國想念您和媽媽的女兒

靳靳 淚上

[背景介紹:作者的爸爸龐小謙是一名正直善良的監獄警察,三級警監,七月二十九日他因為保護自己修煉法輪功的妻子曹俊萍,不讓惡警帶走妻子,而被濰坊市國保大隊非法拘捕,現在龐小謙和曹俊萍都被關押在濰坊市看守所。]


相關報導
 
寫給我濰坊的父老鄉親
密州大學千名師生營救法輪功學員(圖)
密州大學師生聲援營救中國法輪功學員(圖)
今夜,月亮是主角(圖)

、 她媽媽和姨媽都被抓了
山東 >> 濰坊市 >> 曹俊平(曹俊萍)(媽媽)
山東 >> 濰坊市 >> 曹俊峰(姨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